議程
11F 會議廳 10F 會議廳
9:00~9:20

開場

9:20~9:30

休息時間

9:30~10:10

跨境電商的眉眉角角

Balivillas / 合夥人 簡志豪 (Ronald)

從開源到產品:開發 Cafe Nomad 的上線經驗

Cafe Nomad / 作者 尤川豪 (阿川)

10:10~10:30

休息時間

10:30~11:10

訊息通知的奧義 - 大量寄發 Email 及簡訊的技巧

飛信資訊 / 創辦人 李振瑋 (Tiger)

開源之路:從解決問題到解決大家的問題

一零四資訊科技 / 資深工程師 周建毅 (Miles)

11:10~11:30

休息時間

11:30~12:00

工程師的大航道之路

職吧 / 幕前推手 施政源 (Paul)

12:00~13:10

午餐

13:10~13:50

套件發表會

蔡宜達(Nick) 、 李昀陞(Peter) 、 林郁芬(Winnie) 、 蔡佳良(Recca) 、 范聖佑(Shengyou)
13:50~14:00

休息時間

14:00~14:40

優雅與效能,Laravel 與 Swoole 整合之路

悠夏爾科技 / Seafood 陳光賢 (Albert)

打造自己的粉專客服機器人

悠夏爾科技 / Seafood 胡庭皓 (Sasaya)

14:40~14:50

休息時間

14:50~15:30

超快速打造完全客製化後台

Gabor Ltd / Backend 賴長志 (Toto)

針對網路應用程式的資安實踐

登豐數位科技 / 技術總監 黃建笙 (方丈)

15:30~16:10

下午茶

16:10~16:50

如何正確佈署 Laravel 專案

希幔科技 / Backend Engineer 紀冠宇 (芥龍)

貢獻 PHP 套件開源專案學到的技巧

工研院 / 後端工程師 李昀陞 (Peter)

16:50~17:00

休息時間

17:00~17:15

套件發表會頒獎典禮

17:15~17:30

閉幕

17:30~18:00

休息時間

18:00~21:00

8樓 - After Party

跨境電商的眉眉角角

Balivillas 合夥人
簡志豪 (Ronald)

電商人人都在做,但當您面對的市場是跨國甚至是全球時,如何處理各國不同的時區、語系、幣別及金流?在今年的 LaravelConf Taiwan,議程組邀請到 Ronald 來為大家分享這些深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講題深度:

優雅與效能,Laravel 與 Swoole 整合之路

悠夏爾科技 Seafood
陳光賢 (Albert)

Swoole 是近年來在中國 PHP 生態圈中非常熱門與活躍的一個開源項目,Swoole 是一個純 C 語言編寫的 PHP extension,透過他能夠達成許多原生 PHP 中辦不到的事。這場議程中會向大家解析如何將高性能的 Swoole 與 Laravel 做整合,突破 Laravel 原本的效能瓶頸,打造出優雅與性能兼具的系統。本議程會著重在 Swoole 與 Laravel 整合的各種思路與解決方案、如何避免在這種架構下寫出錯誤的程式碼以及各種踩雷經驗分享。

講題深度:

打造自己的粉專客服機器人

悠夏爾科技 Seafood
胡庭皓 (Sasaya)

聊天機器人相較於人工的線上客服,能夠更即時更且有效率地解決使用者的問題,因此聊天機器人漸漸成為廣泛運用的新科技。今年大會的粉專除了解決大家的問題外,也能針對每個人的需求推薦適合的演講。本議程將介紹如何運用 Facebook 提供的 wit.ai 自然語言分析服務,並搭配機器學習,讓你可以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粉專機器人。

講題深度:

從開源到產品:開發 Cafe Nomad 的上線經驗

Cafe Nomad 作者
尤川豪 (阿川)

Cafe Nomad 是一個讓人在全台各地都能快速找到「適合工作的咖啡廳」的網站,目前每月約有2萬使用者。這次議程會分享: 1. 我如何從蒐集資料開始、號召網友一起幫忙、用 Laravel 建立專屬網站的過程 2. 我學到的開發與推廣 side-project 的注意事項 3. 由 Cafe Nomad 程式碼核心再另外開發出一個能夠商業應用的 open source 的經驗分享

講題深度:

超快速打造完全客製化後台

Gabor Ltd Backend
賴長志 (Toto)

Voyager是一個快速的後台管理套件,可以在短時間打造一個CMS後台所需的一切基本元素,不管是從權限管控,客製化選單,瀏覽及查詢列表,到每個欄位要怎麼被編輯等,都可以簡單設定完成。透過Voyager,我們成功幫Yahoo打造了兩個media的CMS系統。希望介紹Voyager給大家認識外,也會分享我們如何用Voyager做出客製化需求 以及 防止踩坑的注意事項。

講題深度:

針對網路應用程式的資安實踐

登豐數位科技 技術總監
黃建笙 (方丈)

在開發網路應用程式的時候,開發者往往將心力先專注於業務邏輯,而程式運作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風險常因此疏忽,當資安事件發生時總為時已晚。追根究底,就是因為開發者對資訊安全的知識不足或是網管人員對相關設定把關出了問題。

講題深度:

開源之路:從解決問題到解決大家的問題

一零四資訊科技 資深工程師
周建毅 (Miles)

開發者的職責是解決問題;而開發者更大的價值,是幫助其他開發者解決類似的問題。從解決眼前問題,到建立共用模組,再進一步模組化非業務邏輯程式,並開源讓更多開發者受惠,正是一步一步展現價值的過程。本議程將會分享開源的心路歷程,同時也邀請與會的開發者一同踏入開源之路。

講題深度:

訊息通知的奧義 - 大量寄發 Email 及簡訊的技巧

飛信資訊 創辦人
李振瑋 (Tiger)

不論是 Email (電子報) 或是 SMS (簡訊),想要寄發通知訊息很簡單。從 PHP 原生的 mail() 函式、 PHPMailer/Swift Mailer 到 Laravel 的 Mail Facade/Notification Channel 都做得到。但也因為太過容易,所以常被人拿去做為行銷工具,粗劣的內容及無差別地濫發變成打擾使用者的最差實踐。

講題深度:

貢獻 PHP 套件開源專案學到的技巧

工研院 後端工程師
李昀陞 (Peter)

Peter 在 2016 年的時候,曾經用了一個名為 YahooWeatherAPI 的套件,結果發現有 Bug。順手修正送 PR 後,從此走上開源貢獻者之路。在參與了 PHPUnit 作者 Sebastian Bergmann 的講座後,也開始研究單元測試等進階技巧。隨著 Peter 入坑貢獻愈來愈多開放原始碼專案,他發現自己也從這個過程中學到許多各國工程師的「神乎其技」,甚至對工程師如何展示自己的作品與實力有不同的見解。

講題深度:

如何正確佈署 Laravel 專案

希幔科技 Backend Engineer
紀冠宇 (芥龍)

芥龍在自己使用 Laravel 做專案開發的這一段時間裡發現,雖然官方文件上有約略提到如何部署 Laravel 應用程式。但可能是因為這些提示四散在各章節內,官方也沒有針對部署提出最佳實踐的指南。造成許多不熟悉 Laravel 設計的開發者在部署時,常因設定失誤而造成資安疑慮,讓原本很安全的 Laravel 應用程式敗在這最後一哩路上。

講題深度:

工程師的大航道之路

職吧 幕前推手
施政源 (Paul)

在工程師所受的訓練裡,大多都跟技術有關。即便進入了職場,也很少能有機會和場合去了解跟人力市場、供需趨勢、職場人際的主題。LaravelConf Taiwan 給自己的使命,不僅是一個單純的技術分享會,更期待是一個能讓每位與會者交流、探索、成長的年度聚會。因此,本屆議程組邀請到 Paul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他們正在新創的職涯分享交流平台。

講題深度: